該用戶已註銷

梦想是在葬礼上放春日寂寞

浅谈一下官方爸爸疑似的风格转变

冷坑袁隆平:

在yutube上找到了资源之后义无反顾就去补了一遍,整季看下来之后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感想的话,大概就是 惊艳。




以下都是fo主脑补过度的产物。


实际上开宝从前几季的时候就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两件事:第一,它绝不是单纯的子供向,里面许多映射现实、暗示以及恶搞neta的情节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让大孩子们也露出会心的微笑;第二,开宝并非完全单纯的搞笑日常番,在看似一个个毫无关联的单元剧中官方正埋下了一条以宅在佳为线索的牵扯到各方势力的主线/暗线。




撇去从第十季的画风突变(欧美党对接受画风毫无压力)产生的褒贬不一的评论,开宝给我的感觉从第七季的时候就开始慢慢切入剧情,而第二部大电影虽然被许多人吐槽,但是从中仍然能发现许多暗示主线剧情的细节。尽管有很多人反应其他超人戏份不多,其实平心而论,在我感觉,电影启源星之战与其说是讲五超人的故事,不如说是为了铺垫第九季故事而埋下的一个长长的伏笔。整个故事讲述的主人公其实自始至终都是围绕着启源星的超人以及宅博士父亲的故事。官方从第一季一直只告诉我们一件事,那就是宅博士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失踪,再到大电影中,官方表明了博士父亲与启源星确实存在着某种联系,于是整个剧情画风突然就从最初的搞笑日常番变得微妙了起来。




要讲第十一季的话,我觉得不得不就 先提一下第七季的开心联盟争霸战。虽然绝大多数人对这一季唯一的印象可能就是伽罗的牺牲,但其实在我个人看来,官方从这一季其实似乎就已经打算开始铺展主线了。第七季的画风如果细细品味下来,其实与前几季略微有些不同,而这种异样可能最大的原因就是来自与上将的牺牲。




没错,在这一季中,超人们真正经历了成长,他们第一次经历了【失去】的感觉。尽管在前几季中他们也曾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比如第二季车王争霸中小心为博士挡下的攻击一度让开心等人以为他已经牺牲,但实际上很快官方就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哦不不不只是你们想多了而已;以及在第三季中与开心互换芯片的粗心,最终也在博士的帮助下成功把粗心复原。换句话说,超人们自第一季以来,其实从未真正经历过失去一件东西的感觉,直到万恶的第七季战神传说的出现。




所谓永远不要小看失去带给人的成长。奇幻之旅、超时空保卫战、战神归来,官方在第八季埋下的伏笔一直到第十季才填上了这个坑,而在这期间,五个超人在一些小细节上明显都已经成熟了很多,而博士爸爸的剧情也就在大电影中正式向观众拉开了序幕。




第十一季给我的惊艳程度绝不亚于之前的任何一季。尽管仍然有些小瑕疵,比如有时打斗动作略显僵硬(说真的第九和第十季粗心专场的打斗真的让我目瞪口呆),但是总的来说很明显的就能感受到官方的转变。




如果说前几季的开心宝贝,是以某个事件为主题串联起的单元剧,那么第十一季就真正让我有了种在看连续剧的感觉。其实说实话,在没看之前我曾经看到有人评论说新一季不再有之前那样搞笑来,我本来还是持保留态度,但是当我真正看完第十一季时,我发现我也有了一种类似的感觉。




大概是新一季的背景本身就太过沉重,也可能官方的确是准备正式进入主线了,古灵星的爆炸成了全剧最大虐点,而随着博士父亲的眼镜碎片以及照片的出现,博士的父亲也又一次成为了全剧的最大谜团。新一季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不再像之前那样将每一集之间划分的那样清晰,而是用伏笔的方式将每个故事几乎都整体串联起来。比如在神秘引力中,古灵星三人组寻找到的宅在佳的眼镜碎片就很巧妙地与我是证人中的那张博士的照片呼应起来。还有各种新角色诸如星际刑警斯坦和他弟弟,新反派月舞星影的出现,都让古灵星爆炸以及op和结局最后那个神秘黑影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其实新一季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 整剧的风格变得压抑了很多,这种压抑并不是画风改变或是别的什么带有贬义性质的原因,实际上最大的可能也许一是背景,二便是新的讲故事的方法的变化。改变原有单元剧的方式,而是改用以类似连续剧的形式,我个人觉得官方在这一点上做的其实是很出彩的。新一季古灵星爆炸的背景本身就已经不再适合像前几季那样保持一种欢乐恶搞的基调,用连续剧的形式讲故事反而让全剧基调很好的贴合起了星球爆炸这一悲剧。




说真的我本来以为按照开宝的惯性,在古灵星爆炸的时候村长布丁他们都会因为各种神奇的原因不在那里,,毕竟再怎么说这也是在电视上播的嘛,结果.......脸好疼的同时我不禁目瞪口呆。




炸了......居然炸了???官方爸爸你居然真的炸了??????




简单来说,第十一季不再像是过去欢乐的日常剧了。仔细看就会发现,在这季中出现的新角色几乎都与主线有着或多或少的关联。灯泡老板,而邮差,超星学院等等戏份的减少也或多或少不免有了点【官方爸爸可能准备要搞大事件了】这样的暗示。再加上月舞星影曾经提到了【阿德里的毁灭】和大电影中已经被官方爸爸炸掉了的蟑螂的母星特洛星和半个被毁的启源星,以及在第五季中首次出现的不笑星在新一季中也被多次提及,这不免让人开始担心官方爸爸搞事情会不会又要炸星球,以及备炸名单上会有哪些星球的名字。




从不笑星的出现,以及古灵玉的提及等情况来看,官方爸爸的失忆症可能已经好了,也许在之后会揭开之前几季中会出现的我们想不到的伏笔。




其实我现在毕竟介意的是宅爸跟启源星还有古灵星的关系。有句话说的好,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巧合。为什么宅博士的爸爸去过启源星,而宅博士就恰好遇见了启源星的五颗能源石,而为什么他们又恰好在与启源星有通道连接的星星球.......




如果五超人的诞生本身就是场阴谋的一部分那这剧就真的神了,以后我保证不说开宝的子供向日常番了。


我的字典里子供向和日常这两个词不是这么用的????




总觉得官方是想把我们培养成多心超人ksdxausushdauihxa




虽然这样的画风确实会暂时让人感到一种迷之不适应感,不过目前看来开宝很可能打算以古灵星爆炸为线索正式开始主线剧情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还有点小期待(。





评论

热度(3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